如何消除“性别暴力”?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2018年1月14-16日,消除基于性别的暴力——法律政策倡导研讨会是由同语、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及联合国妇女署组织的活动。

与会者包括人大代表、妇联成员、公安代表、心理学家、律师、研究人员、学生、社会工作者、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代表、及社区组织等。

微信图片_20180212202740

会见了自1983年起不懈地倡导反家暴法立法的活动组织者们,我受到了很大的鼓舞。虽然过去30年来家暴问题已经取得了许多进展,但是离达到理想的那一天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很高兴大会使用“性别暴力”这个名称,以扩大探讨的范围去包含跨性别者、残障人士、儿童、同妻等被边缘化的群体所遇到的问题。上海还有许多社会问题等着被发现和了解。

上海骄傲节也参加了这次会议,以聆听各专家对性别暴力的见解和不同的角度的故事分享,并探讨和基层组织长期合作可以进行的工作。

即使作为一个一线城市,上海反性别暴力的支持体系依旧非常薄弱。因此,我们需要向其他地区学习和借鉴经验,以完善我们提高性别暴力的意识、知识传播、以及权利了解的工作。如果人们不认识这些手段的话,就无法使用它们来反抗暴力。

同语已同意与上海骄傲节就女众不同系列的反家庭暴力活动进行合作。我们双方将持续探索不同方式互相支持。

Customized Social Media Icons from Acurax Digital Marketing Agency
Visit Us On FacebookVisit Us On TwitterVisit Us On LinkedinVisit Us On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