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说 | 2017彩虹说回顾(一)

2017年6月份的彩虹说,作为第一个演讲嘉宾,我感受着内心从未有过的忐忑感和坚定感。忐忑,把自己的心路铺展开来到底能换来别人多少分的认同?

180205_Pride10_PrideTalk_WarmUp1_1

坚定,站在台前的我所讲述的一切都是关于最真实的自己。

180205_Pride10_PrideTalk_WarmUp1_2

从小到大,对于“自己”的认识,除了从出生就被赐予的18位数的身份ID和两个字的代号,就只剩下所谓“三好学生”的标签。

我接受了从父母师长处嫁接而来的三观,以为这就是全部的自己。

180205_Pride10_PrideTalk_WarmUp1_3

之后的人生中,我体会过第一次被同性朋友表白的尴尬与不知所措;

经历过与隐瞒自己取向的男性好友同时倾心一个男生的狗血剧情;

见证过好朋友们勇敢的“出柜”;

在感情上栽过跟头自我怀疑也自我否定过;

也在台湾龙山寺得到过祝福,遇到过最可爱的人儿,并最终选择出柜,一起拥有过一段难以忘怀却也难以释怀的感情。

180205_Pride10_PrideTalk_WarmUp1_4

“自己”这个东西的确是看不见的,就像人每天需要照镜子一样,我只有在撞上过无数或疯狂、或可怕、或悲伤、或震撼的事之后,才能从中照出自己的样子。

而喜欢和爱本身,是没有眼睛的,它不会去区别对方是男或是女。

180205_Pride10_PrideTalk_WarmUp1_5

随着2017年越来越多国家将同性恋和婚姻合法化,人们对喜欢和爱的狭义的误解也渐渐地被解开,同性恋情本身受到的拘束越来越少,但是却越来越趋向于标签化。

就像上海骄傲节主办方所说的那样“骄傲节的最终目标就是不再有骄傲节”,撕去标签也许总有一天也会成为现实。

彩虹说像是一块磁铁,会吸引汇聚一群各不相同却拥有自己独树一帜的可爱之处的人儿,今年的speaker们一定也是这样的存在,期待2018年更加闪耀的彩虹说和更加可爱的演讲者。

180205_Pride10_PrideTalk_WarmUp1_6

无论作为嘉宾分享你的故事与感悟,

还是作为听众静静聆听,细细品味,

2018年彩虹说期待你的加入!

[2018 彩虹说]

Plugin for Social Media by Acurax Wordpress Design Studio
Visit Us On FacebookVisit Us On TwitterVisit Us On LinkedinVisit Us On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