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上海骄傲电影节征片启动

上海骄傲电影节(ShPFF)将于2018年6月9日至17日正式回归。同时,上海骄傲节即将迎来具里程碑意义的第十年。我们期待与你在影像当中再次相逢,一起寻幽回顾十年之旅程。

从肇始于2009年的“同志电影放映夜”,也在这漫长的影像之旅当中,描绘了属于上海骄傲电影节的十年。其宗旨在于聚焦LGBTQ社群,鼓励新锐电影人的创作,同时引进国际顶尖同志电影,为观众带来性别视阈下的身份书写。在电影作为梦工厂的机制当中,重新发现自己的位置。

ShPFF logo

上海骄傲电影节基于北京酷儿影展的影片展映,是它最原初的呈现形式。2012年,上海骄傲电影节开始与各国驻沪总领事馆协作,引入国外优秀影片。2014年,我们第一次为入选的中文同志影片开辟独立单元。

2015年,我们重新出发。除了设立中文短片竞赛单元,也首次尝试征选国际影片。开幕影片《轻轻摇晃》主演,著名演员郑佩佩,在上海的首映中也到场与观众进行交流。此外,上海骄傲电影节将竞赛单元获奖短片,提交给英国Iris电影节,迈出把中文同志短片推介给世界的重要一步。同年,上海骄傲电影节联合十个亚太区的同志影展成立“亚太酷儿影展联盟”。

2016年,上海骄傲电影节与巴基斯坦AKS电影节达成合作。与此同时,正值经典同志影片《东宫西宫》20周年之际,导演张元也应邀亲临电影节。著名演员伊恩·麦克莱恩也为上海骄傲电影节送上自己的祝福。而在2017年,上海骄傲电影节更远赴悉尼、香港、台北等城市进行交流分享。我们也首次与英国电影协会合作,同时成功地吸引了多部德国柏林电影节泰迪熊奖获奖影片参展。

2018年,上海骄傲电影节期待与你寻幽同志影像书写的可能性,在电影当中与你照面。征片正式拉开序幕!本届上海骄傲电影节设立两个主要单元:

中文短片竞赛单元
上海骄傲电影节中文短片竞赛单元,邀请电影人递交讲述中国和全球华人地区LGBTQ角色故事的作品。接受剧情、记录、实验、动画等,时长在40分钟内。各种背景与经历的电影人均有资格参赛。

我们的最高奖项包括赢得30,000英镑(约300,000人民币)的机会。奖项由合作伙伴英国Iris电影节提供,用以支持获奖者下部影片的创作。

参与中文短片竞赛单元,可下载作品递交表格,请点击这里

国际展映单元
上海骄傲电影节国际展映单元,邀请全球电影人递交讲述LGBTQ故事的影像作品。接受剧情、记录、实验、动画等,时长不限。各种背景与经历的电影人均有资格提交作品。

参与国际展映单元,可击这里提交作品

上海骄傲电影节征片要求
1. 电影须关注LGBTQ主题。
2. 电影人本身不必是LGBTQ。
3. 作品递交时间为2017年12月26日至2018年4月15日。
4. 影片语种不限,至少附中文或英文字幕。
5. 影片制作于2017年1月1日之后。

任何问题请联系 films@shanghaipride.com

Customized Social Media Icons from Acurax Digital Marketing Agency
Visit Us On FacebookVisit Us On TwitterVisit Us On LinkedinVisit Us On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