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上海骄傲戏剧节首场演出(三)《高高的山与奇异鸟》圆满落幕!

上海骄傲戏剧节的第三幕由来自一个世界剧院的Lelia和来自易卜生国际的Fabrizio宣布开场,他们合作制作了Tall Tall Mountain&Strange Birds,也是Basement Play系列的其中一部重要戏剧。此次上演的分别是是这部双语戏剧的英文版本与中文版本,正式开演前,观众也对来自上海骄傲节的致辞表示了热烈欢迎。

在极具冷色调的蓝光下,演员们在香港Tall Tall Mountains的布景中站好位,与此同时,尚未出现名字的主角移动着一辆玩具双层巴士移过舞台背景,他的神情宛如孩童。此时作为观众,我们得到的信息还十分稀少:这是一位非常年少的男孩,连吃饭都必须和母亲在一起。在一幕充满隐喻的场景中,观众得以知晓这位母亲所面临的困境,与之相对的,是这个男孩的纯真与童真。通过大量的闪回,观众看到了男孩在童年时去香港旅行期间的经历,也让剧情开始了强烈的戏剧张力,在闪回所展现的来龙去脉中,戏剧中最引人入胜的悲剧人物浮出水面:这位母亲。

剧情真正开始,是在男孩大学毕业后,他来到香港刚刚一天,遇到了又一位未给出姓名的主角,一位偶然进入餐馆的男人。这是一位有夫之夫,他的丈夫是个成功的商业人士,出差是家常便饭,这时候他通常都会待在Betty餐厅用喝酒打发时光。男孩与这位感情生活并不顺利的男人之间的关系,让观众浮想联翩,我们不知道这两位角色之间的化学反应是出自一见钟情,还是仅仅因为太过孤独。

男孩带男人上了电车,此番场景让男孩想到童年时自己也和母亲上过同一辆电车,那是他记忆中最后一次看见母亲开心的模样。另一位主角,同样有本难念的经,长期酗酒早已拖垮了他的身体。在这个空气凝结的时刻,男人突然邀请男孩和他一起私奔去菲律宾,只不过当他酒醒后又立马反悔了。他把男孩遗弃在了一家咖啡厅后绝尘而去,尽管在内心深处,他无法忘怀电车上与男孩之间的电光火石。

男孩怒气冲冲地来到Betty餐厅,想堵住男人问个清楚,却遇到了男人的丈夫。在丈夫的想象中,男孩已经成为他爱人的出轨对象,他详细地描述了他们偷情的细节,尽管这不过是他脑中的幻想。男孩只好解释说,他们之间什么都没发生,他们不过是一起上了一辆电车,他是想带男人去看Tall Tall Mountain & Strange Birds。此时这位丈夫惊讶地意识到,这个说法他曾经听一位女人说过,经过简单的推理,他明白了,这个男孩是他爱人的儿子。在强烈的紧张氛围和期待中,男人带着男孩走上了舞台,故事在他们未知的命运中落下帷幕。
Oda Fiskum是该剧作者,她根据自己在香港续签签证时的短暂经历以及她在中国生活期间认识的朋友为灵感写了这出剧。演出结束后的提问环节中,观众对该剧的双语形式表现出浓厚兴趣,同时也就演员在双语表演上遇到的困难表示关心。接下来的颁奖致谢环节再一次将现场气氛带入高潮,上海骄傲节带来了丰富的纪念品,以感谢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和所有骄傲戏剧节的参与者。

特别感谢一个世界剧院的演出及场地Theatre in Tianzifang,赞助商Cambio Coffee和Brander Urstoff。

上海骄傲戏剧节:高高的山和奇异鸟

Animated Social Media Icons by Acurax Responsive Web Designing Company
Visit Us On FacebookVisit Us On TwitterVisit Us On LinkedinVisit Us On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