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丝带慈善晚宴提升社会意识和提高消除对艾滋病和患者的歧视

今年 12 月 1 日是第 28 个世界艾滋病日,也是首个由上海骄傲节、上海茜侬文化传 播有限公司、上海凯宾斯基大酒店联合主办的红丝带慈善晚宴。

上海凯宾斯基大酒店总经理,麦涵客先生致辞时说:“我们很荣幸能与同志社群一起举办这场活动。在中国,越来越多人意识到艾滋病研究和对患者的关怀的重要性,我们相信红丝带慈善 晚宴将会是推动并支持这项事业的原动力之一。”

当晚有超过 120 位嘉宾莅临晚宴,共同为提升相关社会意识和消除对艾滋病的歧视而慷慨义举。

晚宴前,在酒店大堂门口,一辆宝马 7 系展车迎接来宾;餐前鸡尾酒招待会由 Stoli 伏特加提供。来宾们入座后,一场别开生面的镭射灯光舞蹈秀正式启动了红丝带慈善晚宴;紧接着是播 放艾滋病患者、家属以及朋友的访谈视频,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令在场的来宾从新的角度切身体 会这些生命故事。随后大家享用了四道西式晚宴,期间有嘉宾致辞、上海双曲线合唱团合唱表演、联合国艾滋病联合规划署、荷广传媒、上海骄傲节的视频简介以及抽奖环节。

在晚宴的欢迎辞中,滋道网健康服务中心总干事,周毅说道,艾滋病病毒和艾滋病不仅是一个健康问题,也是一个社会问题。对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和艾滋病患者,甚至在医疗中心工作的志 愿者和员工仍然存在歧视。企业拒绝招聘和医院拒绝为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和艾滋病患者提供基 础治疗的事件经常发生。他强调,很多监管是必要的,以为患者及家属提供更好的医疗和健康服务。

上海双曲线合唱团为现场的来宾们献上了无伴奏合唱歌曲《Ap Jie Lop 不要怕》和《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该合唱团成立于 2012 年,致力于打造一个高品质的平台来帮助爱音 乐的年轻人丰富自己的空闲时间,提升音乐素养,感受合唱艺术和倡导积极的生活态度。他们 提倡多元与包容、积极参与慈善活动、建立社会意识和构建和谐社会。

在晚会结束前,2015 年中国地球小姐殿军兼最佳才艺奖和最佳人气奖得主兼 2015 年张江女神冠军,浦汐清,分享了她探望在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的艾滋病患者的经历。她解释说,患者遭 受的痛苦不仅是生理的,也包括精神和心理的。她呼吁大家消除对患者、护理人员,尤其是患 者的家人的歧视,因为家人对他们的关心和支持具有重大的意义。

晚宴的受益方是滋道网健康服务中心,该中心是一家为艾滋病病毒携带者及感染者提供帮助和咨询的本地机构,他们为患者争取社会支持、提升社会包容度、倡导社会反歧视做努力。晚宴 共筹得五万元人民币,其中四万三千三百元是来自晚宴门票售卖、四千六百元来自现场抽奖券 售卖,另外两千一百元来自拍卖项目的所得。所有筹得的善款都将全部用于提高在上海市艾滋 病诊疗中心重症病房住院病人的护理期生活质量,如:购买基本的住院生活必需品、及医院配 给制以外急需药品。

此次慈善晚宴获得了宝马集团 、 荷广传媒 &谈性说爱中文网、 上海 Time Out 杂志 、City Moments、City Weekend 杂志、淡蓝网和淡蓝公益、the  L  热拉的大力赞助和支持,以及 Stoli 伏特加、地球小姐、ASC 红酒公司、Earth Water及 Ms. Paris 的支持。荷广传媒还为每位来宾准备了 精美的礼品袋。不仅如此,晚宴还得到了超过二十多家餐饮业,美容业,健身行业,生活类企 业等的抽奖奖品。企业支持包括 Angle Communications、CareerXFactor、Jun Gonzales、 Studio 188 及 Lucca390。

上海茜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联合创始人陶霖说:“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此次活动能获得这么多慷慨且有爱心的来宾们的大力支持。此次晚宴只是为提升社会对艾滋病认知度的小小努力, 而我们需要一起将这个延续下去,在这条路上走得更远。”

“ 我们也非常感激志愿者们的无私帮助,才促成了此次晚宴的成功”,上海骄傲节的负责人, 彭智政在晚宴结束前说道,并感谢来宾们的积极参与和贡献。

鉴于此次晚宴的成功,组委会希望每年的 12  月 1  日世界艾滋病日能继续举办红丝带慈善晚宴, 并使其成为上海社交年历上的年度慈善活动。组委会还希望可以邀请到更多的企业、媒体及相 关的卫生和健康组织参与其中,一起携手为提升社会意识和消除对艾滋病和患者的歧视作出努 力。

现场照片

晚宴宾客

Guests at the gala

晚宴宾客

Guests at the gala

晚宴宾客

Guests at the gala

晚宴宾客

Director of AIDSLIFE center, Zhou Yi, speaks at red ribbon gala

滋道网健康服务中心总干事周易致辞

General  Manager  of  Grand  Kempinski Hotel Shanghai, Henk Meyknecht, picking winners of raffle prizes

上海凯宾斯基大酒店总经理麦涵客先生抽取幸运观众

Miss Earth China Zhangjiang Goddess 2015, Quincy Pu, shares her experience visiting AIDS patients

2015中国地球小姐殿军兼2015张江女神冠军浦汐清分享了其探望艾滋病患者的经历

更多照片

Social Network Integration by Acurax Social Media Branding Company
Visit Us On FacebookVisit Us On TwitterVisit Us On LinkedinVisit Us On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