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看见2017杭州彩虹马拉松

同一个周末,上海骄傲节团队身处多地,北京爱酷电影周,粉红一点-厦门,体验不同的同志盛世。今天我们一同回顾发生在上周日清晨的杭州街头。

2017年11月5日 杭州彩虹马拉松

杭州彩虹马拉松已经由杭州向阳花开LGBT举办第七年,借势杭州国际马拉松,为增加性少数群体的能见度,勇敢的多元的性少数走上街头,让杭州、市民、参与者、马拉松组织者乃至一直希望能开启对话的那些人,看见性少数的存在,看见多元,看见诉求。

171115_HZ_01

最具特色的是今年的口号。用柔和的语言,口号的方式,传达组织者对社群的思考,对社群与社会、乃至城市关系的探索,更是组织者们所倡导的态度。

171115_HZ_02

世界不止异性恋,今天你们全看见
家家都有性少数,社会需要接受度
不男不女不一样,又男又女又怎样
男爱男,女爱女,同性照样在一起
不要打骂只要爱,消除暴力和伤害
杭州,因多元而美丽

171115_HZ_03

此次恰逢出差巧遇,代表上海骄傲节做前方报道,与杭州的社群伙伴相识,也真正体验了和大家一同披着彩虹旗走上街头的激动时刻。

171115_HZ_04

7公里的小马,让我感受到志愿者们如何为参与者更放松地更好地参与马拉松,几个月来规划流程,筹备物资、报道、热身、活动前后的会面,事无巨细地为让大家顺利被看见而努力着。

这一次,也让我体会到,我们是生活在城市的个体,独一无二的个体因为几个共同目标,成为了社群,最终我们成为这座城的标签之一。

171115_HZ_05

无论是在上海、杭州、北京、广州、厦门,当我们高声喊出为城市的多元包容而自豪,动容的不再是个人的身份,还有与这座城的情谊。

171115_HZ_06

上海骄傲节ShanghaiPRIDE,CnPRIDE也希望能唤起社群与城与土地的情。

171111_Post

Plugin for Social Media by Acurax Wordpress Design Studio
Visit Us On FacebookVisit Us On TwitterVisit Us On LinkedinVisit Us On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