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海骄傲电影节中文短片竞赛 – 评委们有话说

The Time is Now 酷影相随

本届上海骄傲电影节中文短片竞赛也收获四十部作品,角逐最佳影片、最佳剧本、最佳摄影、最佳剪辑和最佳音效及音乐五个奖项。今年参选的作品很多元、表现亮眼,获得评委们的高度评价。获奖和入围的短片也将在电影节中反映。

入围和获奖名单公布之际,让我们来听听本届中文短片竞赛的评委们如何说:
ShPFF-Judges-Shitou石头

艺术家,主要从事绘画、摄影影像、纪录片及LGBTQI社运等工作,中国酷儿独立影像小组(CQIF)联合负责人。

这次骄傲节有更多的电影创作者加入,其中不乏佳作,尤其是多样性的表达至为珍贵而深具意义。”

 

ShPFF-Judge-FanPopo范坡坡

酷儿独立导演,爱酷电影周组委会成员。主要作品有《新前门大街》、《彩虹伴我心》、《来自阴道》、《彩虹伴我行》等。香港同志影展“玲珑大奖”获得者。

在国内包括整个华语电影目前的环境下,能看到如此数量并且多样化的呈现的确非常难忘。我学习到很多!恭喜所有入选导演!

ShPFF-Judge-Sammy武文青

热拉联合创始人及品牌总监,同时也是热蓝影视娱乐的负责人。2016年入选Google全球创业女性领导培训项目。

今年的中文短片题材很丰富,也看到了惊喜之作,专业水准也越来越高。无论对于社会问题的揭露还是同性情感,性别议题的讨论和阐述都各有千秋,期待更多的影视从业及爱好者加入到彩虹影人的行列中。

ShPFF-Judge-Mora李梦茹 

Blued市场和娱乐部高级总监、拉拉题材长篇小说《你是迷雾茫茫》作者。

本次参赛的作品,一定程度代表了LGBT群体的不同声音,从当下现实与未来期许的两个方向揭示出性少数人群的心底诉求。在引起大众情感共鸣之余,也更多的让观者思考:如何理性看待与对待这个世界形式不同本质相同的爱。国内的同志影视,过分美化与言之偏颇皆有。影视从业人员需着眼于:更精准地传达性少数的声音,而非一味地迎合市场的猎奇与意淫。借用淡蓝CEO耿乐的一句话: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文化的软力量,既应该服务于大众审美,也应该助力于社群进步。”

 

ShPFF-Judges-Joe林宏熙

香港同志影展总监,也是「点心」同志杂志创办人。

今年上海骄傲影展的短片水准十分高,内容涉及不同的 LGBT 题材,我希望把一些国内的短片带到香港播放,让香港同志了解内地同志文化。

ShPFF-Judges-Vita林杏鴻

台湾国际酷儿影展创办人及策展人,曾为台湾女性影展策展人,以电影制作、发行、映演、策画影展及电影培力来倡导当代议题为职志。

从此次的中文短片评选窥见题材及表现形式逐渐多元,电影技术也多成熟到位,城乡同志及跨性别处境皆有关注,也多有着墨中华文化并与之扣合的作品出现~

ShPFF-Judge-James Woolley詹姆斯·伍里

过去4年担任悉尼同志骄傲节电影节的影展经理,现任全球历史最悠久的影展之一悉尼电影节的市场部总监。

上海骄傲电影节的中文短片竞赛中,27部角逐的作品都很优秀。我在观看时不仅被故事深深吸引,其制片水准也非比寻常,每一部影片都让我从不同的角度领略到了中国LGBTIQ人群的生活状态。完成此次评审后,我非常期待看见这些优秀电影人接下来的作品。

 

非常感谢本届中文短片竞赛的七位评委。敬请期待2017年上海骄傲电影节排片日程!

Social Network Widget by Acurax Small Business Website Designers
Visit Us On FacebookVisit Us On TwitterVisit Us On LinkedinVisit Us On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