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上海骄傲节宣传片 生为平常 – 梅姐篇

生为平常—梅姐篇

 

自从十一年前儿子乌龟正式向她出柜,梅姐便以同性恋亲友会上海召集人的身份活跃于同志圈。无论是接受媒体采访、参与电影出演还是通过她的微博邮箱与同志群体互动,梅姐总是毫不懈怠、乐此不疲地向LGBTQ群体分享着与乌龟之间的亲情故事,教授着同志出柜技巧,也传递着作为同志母亲和同志公开支持者的爱与骄傲。

即使是现在看起来这样一个年轻漂亮、开明开朗的妈妈,被问起儿子出柜那时的场景和心情,与普通妈妈无二致的梅姐还是回答:“接受起来一点困难都没有?那是不可能的!”在儿子多年铺垫之下,梅姐还是不能也不愿相信这个事实。“我把孩子教错了?给他的母爱太多?给他吃了太多甜食?还是小时候给他穿的衣服颜色太多?”儿子看不到的流泪和自责持续24小时,几乎让梅姐崩溃。

回想起来和儿子看过的那些同志专题节目和电影,梅姐又看了部《美少年之恋》。那个悲惨结局让梅姐突然之间发觉既然已经这样,那么就接受他、保护他、开导他。没有做过母亲的人无法体会那种儿子的人生与常人不同的担心、难过,但是同样,只有做过母亲才能明白无论如何让儿子幸福、快乐是比面子、压力重要千百倍的事情。

十一年来梅姐与儿子用爱携手走过,并且用相互的包容将这爱越变越多。生为平常,但这爱却比所谓平常多了相互理解。儿子之所以优秀、梅姐之所以能够站出来帮助广大同志亲友,就是因为他们给了彼此最大、最暖的包容;微博上常常见到二人的亲密互动、却不见传说中的可怕代沟,理解也正是母子相处如好朋友般自然舒服的秘诀。

什么是“生为平常”?如果说李银河老师用学术诠释、范坡坡导演用艺术作品讲述、Raymond、Charlene等等用实际行动支持,那么梅姐正是用母爱来解说“生为平常”的理念:“你要从心里接纳自己,你得相信自己没有做错任何事,同性异性,爱都一样!”

Youku

YouTuBe

IMG_0407
IMG_0408

~生为平常 I Am Me~

Social Media Icons Powered by Acurax Web Design Company
Visit Us On FacebookVisit Us On TwitterVisit Us On LinkedinVisit Us On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