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骄傲电影节 – 第7日:酷儿历史

6月24日
主题:酷儿历史
活动细节请见电影节手册 shpride.com/films

《东宫西宫》(1996 中国)
导演:张元
20周年特别放映,将有特别来宾进行问答环节

北京紫禁城的两边有着两个被称作东宫和西宫的公共厕所,常聚集着男同性恋。同性恋并不违法,然而却常常被指“流氓罪”而被警察迫害、逮捕。一晚,一位名叫阿兰的年轻同性恋作家被一位相貌英俊的警察逮捕并留守查看。审讯的过程中,阿兰讲述了自己的一生、他的性取向、以及他想要得到认同的愿望。黎明将至,两个男人都经历了彻底的转变。

张元创作的这个关于一个警察和一个年轻同志的故事在中国酷儿影线广受喜爱。1996年发行的这部电影是中国大陆第一部公开探索同性恋主题的作品。在其二十周年纪念之际,我们将致敬这部伟大的作品,以及《东宫西宫》的丰富遗产。

配图1

短片放映

《秦蛹》(2015 中国)
导演:丁一
导演丁一的男友一直受父母逼婚,于是他找来一位法国女演员假扮其女友,并将全程拍摄了下来。

时间:7:00PM
地址:XIN CAFE 新咖啡 长乐路462号(近陕西南路,联合谷内)

欲了解电影节其他活动安排,请关注上海骄傲节微信公众号或电影节主页 http://shpride.com/films/

~生为平常 I Am Me~

Animated Social Media Icons by Acurax Responsive Web Designing Company
Visit Us On FacebookVisit Us On TwitterVisit Us On LinkedinVisit Us On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