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骄傲电影节 – 第5日:拉拉故事

6月22日 主题:拉拉故事 活动细节请见电影节手册shpride.com/films 《我们在这里》(2015 中国) 导演:赵静 & 石头 1995年,中国的女同性恋运动在北京联合国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会场旁的一个小帐篷里诞生了。中国酷儿女性从耻辱与隐形的阴影中走出来,脱离成见与性别歧视的这条路走得漫长而艰难。起初客厅里的一次次集会与见面迅速联系发展成了代表并倡议酷儿女性权益的组织。这部激励人心又不乏幽默的电影从领导着这些组织的女性的角度纪录了这样一个群体。 配图1 《喵喵拉拉》(2005瑞士) 导演:维罗妮卡·曼代 电影从一个隐匿的少数群体的角度回顾了瑞士过去70年的历史。有女同们的历史、个人故事、她们之间的关系以及国际人脉。还有她们对自我的追寻,甚至寻找一处集会地点的艰难。电影是对她们的政治运动、她们的伪装和这个国家亚文化的讲述。辅以电影和电视中的知名片段,电影刻画了五个来自不同年代的女人,向我们深入展示了她们的生活,然我们可以从不同的角度理解“另一边”的生活是什么样的。

讨论会

《我们在这里》的导演赵静和石头,以及出品人魏婷婷将与我们对话讨论这部电影、他们的制片方式、以及讲述拉拉故事的重要性。 时间:6:45PM 地址:Café Sambal 徐汇区嘉善路259弄旁嘉善老市37号A座,近永嘉路 18:00点起Café Sambal将提供免费餐食。

~生为平常 I Am Me~

Animated Social Media Icons by Acurax Responsive Web Designing Company
Visit Us On FacebookVisit Us On TwitterVisit Us On LinkedinVisit Us On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