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骄傲电影节 – 第4日:性别聚焦、亚洲影线

6月21日
主题:性别聚焦、亚洲影线
活动细节请见电影节手册shpride.com/films

Aks电影节呈献…

《捉迷藏》(2013 美国)
导演:萨阿达特·穆尼尔 & 萨德·可汗

萨德·可汗与萨阿达特·穆尼尔的长篇电影处女作关注于巴基斯坦城市中心的四位酷儿,发掘了其内心冲突以及每时每刻与主流大众进行的“捉迷藏”游戏。电影特别聚焦于这个国家的跨性别群体,向LGBTQ群体、宗教、地下同志生活、社会包容、以及酷儿家庭提出了种种问题与新的想法。

配图1

短片放映

《Katchi》(2016 巴基斯坦)
导演:阿米娜·马利克
萨德背离了性别两极化的定式。从小到大,在遭受学校其他男孩的欺凌与威胁的同时,他极力寻找着真正的自我。它的母亲也默默地承认了自己孩子对“不同”的追寻。长大之后,萨德开始拒绝继续压抑他的真实自我,并在一家反映跨性别者生活的剧院担任一角。他的母亲也来看了他的表演,但她真正接受萨德了吗?

《如我所念》(2015 加拿大)
导演:萨基卜·诺曼
《如我所念》记录了萨基卜从童年到现在生活中的一系列事件。故事开始于他与马兹可爱的童年友谊,两人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中奔跑着。接着电影讲述了他仅是因为表现得“与众不同”而从同伴的家人那里遭受的欺凌与虐待。

讨论会

作为我们在亚洲范围内持续与酷儿电影节建立联系的举措之一,上海骄傲电影节有幸邀请到了Aks电影节呈现一组巴基斯坦电影的特别编排。Aks电影节诞生于2012年,是这个保守的伊斯兰国家的地下酷儿群体间重要的文化活动。当晚该电影节的组织者萨阿达特·穆尼尔、尼莉·拉娜、以及电影人阿米娜·马利克将进行一场讨论会,关注于巴基斯坦的跨性别人群以及LGB群体,讨论还将涉及Aks的文化及社会目标。

时间:7:00PM
地址:新咖啡,徐汇区长乐路462号,近陕西南路

~生为平常 I Am Me~

Animated Social Media Icons by Acurax Responsive Web Designing Company
Visit Us On FacebookVisit Us On TwitterVisit Us On LinkedinVisit Us On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