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亚洲 ALMA 大奖暨企业 D&I 高峰商务论坛首次来华

ALMA Logo

“一带一路”战略催速中国企业 D&I 多元文化建设与发展

上海 – 5 月 12 日:第三届亚洲 LGBT 里 程碑大奖暨企业 D&I 高峰商务论坛 今日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以下 简称 “ALMA”)。与过去两届在同一 场地举办有所不同,今年的发布会 上,主办方正式宣布其活动的商业 组成部分: 亚洲企业 D&I 高峰商务论 坛 (D&I 为英文 Diversity & Inclusion的简称) 将于 6 月 26 日在上海凯宾斯基大酒店正式拉开帷幕,并公布本届论坛的主题——“和而不同”。 主办方紧接着宣布其活动另外一个重要组成部分:ALMA 颁奖礼酒会将在上海梨园举办。(DESMOND)

alma

本届 ALMA 颁奖礼和论坛活动,由新加坡《ELEMENT 爱力先生》杂志社主办,应上海骄傲节之邀来华举办。 除上海骄傲节外,论坛协办方还包括上海 WorkForLGBT 组织等。ALMA 旨在促进区域交流协作增进理解,打 造一个和谐自主的社会环境,让社会大众能够公正公平的看待和对待“不同”的人群,尤其是性少数人群。

本届主题“和而不同”出自《论语·子路》。子曰:“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孔子说:“君子在人际交往中能 够与他人保持一种和谐友善的关系,但在对具体问题的看法上却不必苟同于对方。小人习惯于在对问题的看 法上迎合别人的心理、附和别人的言论,但在内心深处却并不抱有一种和谐友善的态度。”

在中国,性少数人群由于其差异化的性取向,一直不能得到完全平等的认同与对待。正如孔子所说,为君子, 尽管在具体问题的看法上不会认同对方,在内心要抱有和谐友善的态度,对性少数人群的尊重与包容,是中 华民族文化的传承,也是中国社会文明进步的体现。

投资贸易合作是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内容,然后在全球化经济成为主流的新时代,走出国门的中 国企业以及控股公司将会在欧美和世界各地面临诸多的文化冲突和挑战,中国文化的精髓是海纳百川, 天下之大同,多元化的企业价值观就是吸纳全球具有不同背景的优秀人才,将来自不同种族,信仰,国 家和政治观点人才的聪明才智凝聚在一起,从而形成了巨大的发展动力。这样,也可以为企业的全球化 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TOMMY)

因此,增强建设企业多元文化重要性的意识显得至关重要。“和而不同” 作为中国的传统价值观,更应是在 “一 带一路”战略下企业应倡导的中国传统文化价值观,而这无疑将为企业增加人才吸引力。

本次论坛主要赞助商 IBM 的全球 D&I 总负责人 Tony Tenicela 先生补充道,“多元的企业文化是创新的孵化剂, 这让我们能够供给足够的养分来满足客户的需求,改善我们的世界。IBM 的触角已延伸到了 170 个国家之多, 包括中国。多元的企业文化让 IBM 更具竞争力。我们推行多元企业文化由来已久,积累了很多经验。这一次 我们非常荣幸能够继续赞助本届特别为中国和亚太地区企业及专业人士所举办的 ALMA 商务论坛。也期待在 现场与大家一起分享交流”。

本次论坛赞助酒店上海凯宾斯基大酒店总经理麦涵客 (Mr.Henk Meyknecht) 对记者说,“我们非常骄傲地 能够通过这次机会表达出我们和 LGBT 性少数群体肩并肩站在一起的决心。作为欧洲历史最悠久的酒店 家族集团之一,我们非常赞同为每一个员工提供公平竞争和就业晋升的机会。无论你来自哪个种族、性 别、又或是性取向、宗教信仰以及生活方式。我本人以及每一位在凯宾斯基酒店工作的员工都对这次能 够有幸为 ALMA 活动提供场地赞助感到非常地自豪,也非常荣幸能够与他们一同站在推进社会包容与平 等的阵线上。”

新市场带来新机遇。除企业多元文化主题讨论外,本届大会还将针对中国和全球“粉红经济”市场展开另 一轮主题讨论。日前已经确定的主讲嘉宾包括了 IBM 全球 LGBT 市场及企业多元文化总负责人 Tony Tenicela 先生、高盛亚太区相关领域负责人 Paul Choi、世界 LGBT 旅游协会总裁 John Tanzella 等等;目前 大会主办方正在积极邀请中方企业代表出席并做主讲嘉宾。(DESMOND)

ALMA 于 2014 年创办并分别在新加坡和曼谷成功举办了两届,各个国家和地区的 LGBT 非盈利机构代表、企 业家、明星、艺人、跨国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品牌赞助商等等都通过各种方式积极参与了历届活动。

(上图为来自 IBM、渣打银行、高盛、摩根斯坦利、BP 石油、泰国航空等企业相关领域负责人纷纷在 ALMA 活动上分享沟通)

###

ALMA 简介

ALMA2016新闻发布会_新闻通稿 06052016

Animated Social Media Icons by Acurax Responsive Web Designing Company
Visit Us On FacebookVisit Us On TwitterVisit Us On LinkedinVisit Us On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