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上海骄傲节走向未来

2015年6月26日,上海——第七届上海骄傲节在6月21日落下帷幕。在一周多的时间内,近6000名参与者在各种社会、文化和教育活动中,共同探索“爱予未来”这一主题,以提高社会对LGBTQ人群的认识,也为上海提供一个充满包容和接受的未来展望。

本届骄傲节有一系列预热活动,包括6月5日全新推出的彩虹骑行(由LESDO和wtf*自行车赞助)。70名参与者在上海的六个不同地点出发,代表六种不同的颜色,最后在Brownstone餐厅前集合,汇聚成彩虹色;5月23日在Lollipop和Catalog酒吧的夏威夷风情串吧派对;5月30日的骄傲达人秀(由GayShow赞助),由酷儿达人们带来音乐、舞蹈、诗歌等多种多样的精彩表演;5月30日在Factory54举办的首届骄傲节尊巴派对;6月1日由复旦大学知和社带来的《阴道独白》(6月13日进行了第二场演出);以及6月11日在Lucca Café & Lounge举行的麦霸之夜。

2015上海骄傲节在6月12日正式启动,当天晚上在北极熊画廊举行了艺术和摄影展开幕式(由Garden Restaurant赞助)。此次展览展出了六位艺术家对于酷儿身份、关系和社群的不同探索。当天的开幕式有150名参与者,在展出期间迎来约450名观众。

一年一度的骄傲跑是上海骄傲节最受期待的活动之一。今年的骄傲跑在6月13日周六举行,200名参与者从上海新天地朗廷酒店出发至外滩再折返,全程奔跑6公里。之后返回朗廷酒店五楼的XTD elevated露天酒吧参加粉红烧烤,增加社群内的联系与交流。周六晚在The Pearl(由Blued和everman赞助)的开幕派对轰动全场,700名参与者在热辣的部落舞蹈和丰富的抽奖惊喜中,开启了本届骄傲节的未来之旅。

6月14日周日,骄傲节的参与者又开始了彩虹色的一天。当天早晨在上海美国中心举行了LGBT与家庭的讨论会。傍晚,上海骄傲电影节在The Pearl正式开幕,展映了上海骄傲电影节短片竞赛的最佳影片。此次比赛收到了30多部展现中国LGBTQ故事的作品。获奖影片《从黑夜到白天:为同性恋拍照时我们聊了些什么?》将代表上海参加今年在英国举办的Iris电影节。在本次开幕式上,电影《轻轻摇晃》举行了在中国的首次公映,中国著名女影星郑佩佩在放映后与观众进行了交流。

虽然接下来的三天大雨倾城,上海骄傲电影节的活动依旧吸引了许多观众,参加有关跨性别、同性婚姻权利、形婚和酷儿伴侣等主题的电影放映,以及上海骄傲节的参展短片展映。6月17日晚上,智趣问答之夜再次回归,挑战了参与者对LGBTQ历史和文化的了解。

上海骄傲戏剧节(6月1日——6月28日)包括6月18日在Happiness42由中西剧团呈现的《肆无忌惮》(一场“现代酷儿爱情大杂烩”)。当天夜晚在上海美国中心,上海骄傲电影节放映了《彩虹全球行》(记录了世界各地的酷儿运动组织),上海骄傲节的组织者也在片中出境。周四是女士们的夜晚,当天在英国中心举行了首届“女众不同”职业女士论坛,由The L联合举办。一百名酷儿女性互相沟通交流,聆听了六名出色的女性讲述她们在法律、人力资源、市场营销、心理和创业的故事。深夜,上海骄傲节一年一度的女士之夜在The Apartment绚丽开场,激情的舞蹈、精彩的演唱、激动人心的抽奖,给300名上海最热辣的酷儿女性带来了一个难忘的夜晚。

6月19日,酷儿文化弥漫整座城市。上海骄傲戏剧节在佳都剧场带来了《吉屋出租》,演出座位全部售罄。Urban Aphrodite团队表演了著名的音乐剧《Rent》中的音乐,穿插了LGBTQ社群的独白。同时,上海骄傲电影节邀请了台湾国际酷儿影展的合作伙伴,在德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进行了电影放映,以及有关中国与酷儿电影的讨论。

第7届上海骄傲节在6月20日达到了活动高潮,在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的支持下,当天在上海新天地安达仕酒店举行了三场活动:上海骄傲节《艾与未来》讨论会(与上海青艾健康促进中心、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上海心生及艾草家族共同举办);LGBT小组开放日(与同到网联合举办)展现了23个本土LGBT组织的努力;以及一年一度的同志亲友恳谈会(与中国同性恋亲友会和荷兰在线共同举办)分享了家庭对LGBTQ的支持。上海骄傲电影节在上海凯宾斯基大酒店进行了短片放映,并由同志亦凡人带来电影制作工作坊。当晚,600多名参与者在外滩帕奇艺术酒店的顶楼酒吧Le Chat Noir的闭幕派对(由悦君游赞助)上尽情狂欢。从《黑衣人》和《第五元素》汲取灵感的酷炫未来人表演、DJ带来的动感音乐、激动人心的抽奖活动,让骄傲之夜异常迷人。

6月21日是骄傲节的最后一天,Urban Aphrodite带来了《吉屋出租》的第二场演出,当晚在Bubbly Nation举行了上海骄傲电影节的闭幕式,放映了《在转变》——一部关于一名跨性别女孩在酷儿女子轮滑橄榄球俱乐部的故事(片中有上海女子轮滑橄榄球队的出境)。今年的上海骄傲电影节一共有700名参与者,是非常成功的首创之年。

上海骄傲戏剧节将在6月28日举行最后一场由飞来即兴带来的演出《颜色》。

八场电影放映,两场体育活动,三场派对,一场大型的艺术和摄影展,两场讨论会以及四场戏剧表演……今年上海骄傲节的规模史无前例,在丰富多样的社群、社交和文化活动中,共同庆祝LGBTQ社群和亲友的多样性和包容度。

除此之外,在传播赞助伙伴上海伟门公司的支持下,第七届上海骄傲节在线上发起牵手行动。因为同性情侣的牵手可能会引起反感,组织者希望通过这个简单的行为来支持爱的不分性别与平等。牵手行动的支持者可以在各个社交媒体上传他们和所爱的人的牵手照片(伴侣,朋友,家人等)。每一张上传的照片,只要标注话题#上海骄傲节# ,就可以让上海骄傲节官网的虚拟牵手多持续一分钟。

上海骄傲节完全由志愿者组织,是非营利的活动。除了上述的赞助伙伴,还得到了以下机构的支持:American Apparel,英国、美国、德国、瑞士和加拿大驻上海总领事馆、IBM、同志交友软件Zank和Jack’d。今年骄傲节的筹款将捐助雪莲女爱,上海青艾健康促进中心及北京同志中心。

想要获得更多关于第七届上海骄傲节的资讯,浏览shpride.com或者关注我们的微信(Shanghai-PRIDE)、微博(weibo.com/shanghaipride)、Facebook (facebook.com/ShanghaiPride)以及Instagram(@Shanghaipride)。

联系
邮箱: shanghaipride@gmail.com
网站: shpride.com

~爱予未来 Love is Our Future~

Animated Social Media Icons by Acurax Responsive Web Designing Company
Visit Us On FacebookVisit Us On TwitterVisit Us On LinkedinVisit Us On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