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骄傲电影节开幕

  • 演员郑佩佩莅临
  • 中国酷儿院线新声

首届上海骄傲电影节(ShPFF)成功在上海最有历史的剧院之一The Pearl举办了其开幕之夜活动。期间特别呈现了电影《轻轻摇晃》(洪皓,2014)在中国的首次公共放映。参加当天活动的人群极为多元与丰富。观众中还有支持开幕式举办的英国驻沪总领事馆代表及赞助商代表(Zank、everman 及悦君游)。

当晚的亮点当属演员郑佩佩的出席。她参加了电影放映,进行了问答互动,并亲自为短片竞赛最佳电影奖获奖者颁奖。郑佩佩是《轻轻摇晃》中的演员,与其合作的还有本·威士肖。在问答期间,但被问及这部电影的主题时,郑佩佩表示《轻轻摇晃》已经超越了关于对性取向以及个人认知的讨论,探触到了人与人间种种形式隔阂的实质:沟通的缺乏和对爱的抗拒。这一回应也与今年上海骄傲节的主题“爱予未来”相契合。

开幕夜活动以放映今年的最佳电影奖获奖短片《从黑夜到白天:为同性恋拍照时我们聊了些什么?》预热。ShPFF十分激动可以通过短片展映在电影节期间展示酷儿影线新兴中国电影人的最强音。该片将被送往英国Iris电影节代表上海参赛。

随后是电影节开幕影片的放映。《轻轻摇晃》为未来10天电影节在上海不同地点放映的31部国内外电影奠定了基调。所有的放映均免费并向大众开放。

开幕之夜派对在放映结束后开始。助阵的DJ Mau Mau是上海派对界的重要人物。参与活动的还有电影人及业界专业人士。他们共同帮助将ShPFF变成了中国酷儿影线的重要新平台。

约150人参与了电影节开幕。电子浩室舞曲的节奏充满了这个30年代的老式剧院,庆祝揭幕,这场电影盛宴将延续一整周。

评审团兼收并蓄,由行业内的专业人士组成,他们评出了以下获奖电影:

最佳电影奖:《从黑夜到白天:为同性恋拍照时我们聊了些什么?》

最佳摄影奖:《青纪之砂》

最佳编剧奖:《爱的未知数》

最佳音效&配乐奖:《青纪之砂》

酷儿视角奖:《从黑夜到白天:为同性恋拍照时我们聊了些什么?》

作为上海骄傲节的一部分,ShPFF将持续至6月21日。期间将会有一系列电影放映、座谈、以及工作坊。电子宣传册及更多信息可以在shpride.com/films获取。

ShPFF Press Conference ShPFF Opening 2 ShPFF Opening 3 ShPFF Opening 4

Animated Social Media Icons by Acurax Responsive Web Designing Company
Visit Us On FacebookVisit Us On TwitterVisit Us On LinkedinVisit Us On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