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更精彩 — 第六届上海骄傲节六月盛大开幕

2014 年 4 月 13 日 – 今年,上海骄傲节将迎来它的第六届盛会。本年度骄傲节将继续立足于倡导包容 与庆祝多元的传统基础,以“一起更精彩”为主题组织一系列庆典活动。“团结相聚”的主题将贯穿于本 届骄傲节的各类丰富活动之中,它寄寓的是身处上海的 LGBT 群体努力推进其平等权益、接受度、 自我认可及本土与全球范围内社群建设的诚挚愿景,也表达着上海骄傲节力图联手世界各地其他 LGBT 骄傲活动、融入国际 LGBT 骄傲月庆典的殷切希望。

2014 年的骄傲周将从 6 月 13 日持续至 22 日,大量缤纷多彩的社交、娱乐及文化与教育活动将从骄 傲周前夕陆续开始,并在骄傲周期间达至高潮。

在往年上海骄傲节的活动中,已涉及到一些围绕 LGBT 群体或普遍或本地特有的议题,例如婚姻平 权、性健康、职场多元及接受度等。为进一步扩大对公众及政策制定者的影响,今年骄傲节将在 6 月 15 日与 21 日举办三场专题研讨会,对上述议题进行更为深入的探讨,并将着重关注宗教与家庭 接受度问题。一些跨性别相关组织也将会参与其中。而预计在 6 月 22 日举办的 NGO 工作坊将有 25 个组织机构前来参加,讨论将就出柜议题及各类社会与文化上的机遇和挑战集思广益,探讨如何推 进 LGBT 身份去污名化、提升社会可见度与积极立场、倡导 LGBT 骄傲等。

2014 年度上海骄傲电影节将于 6 月 15 日至 20 日举行。电影节的宗旨是“为本地 LGBT 社会议题建立 一个公共话语平台,推进本土 LGBT 文化发展,提升公众对 LGBT 社群的意识与支持度”,并将包含 互动讨论、电影放映、中国同志主题微电影评比等一系列相关活动。整个四月均将开放微电影参赛 报名与作品提交,报名作品将在网上展映一个月以供投票,五部入围提名的作品将在电影节开幕式 当晚播放,而颁奖活动则将在骄傲节闭幕派对中举行。

今年骄傲节的戏剧演出将紧扣身份认同主题。在骄傲节前夕将上演中西剧团(East West Theatre)带 来的《Cock》一剧;而此后,在 6 月 15 日、20 日与 22 日还将上演话剧《Rendezvous》及来自此爱 剧社的中文剧目《小易与阿飞》。正如 Evie Wu 所言,“第六届骄傲节吸引到了众多 LGBT 相关剧团 的参与。上海骄傲节一直是一个多国文化交融的活动,因此我们希望观众既能欣赏到本土剧目,也 能看到海外剧团的演出。今年会有一系列围绕‘身份认同’主题的戏剧表演,将会探讨跨性别认同、同
性恋与异性恋身份认同等话题。所有这些戏剧演出都将使第六届骄傲节变得更为多元与包容。一起 更精彩——让我们在此欢庆团结与相聚。”

骄傲节艺术展的开幕式预计将在 6 月 13 日星期五举行。届时将有三组作品在 M50 展出:第一组作品 来自北京佐佑、洛杉矶同志中心与 PAW;第二组作品来自艺术家 Patric Purnell;第三组为来自 Jason&Lulu 的动画作品。而来自 Dr. Sketchy 的速写作品将会在 Shanghai Studio 展出。

作为骄傲节历来的体育及户外活动,本次骄傲跑及其终点的粉红野餐将在 6 月 14 日星期六举行。本 次活动也将邀请各领事馆、企业、NGO 及其他本地跑步运动团体参与。已确定的赞助商包括 American Apparel, Epermarket 与 RNW 等,部分捐赠款项将用于支持 HIV 相关慈善机构。

本届骄傲节的开幕与闭幕派对将讲述一个从黑暗到光明与色彩的旅程故事,两场派对分别将在 6 月 14 日与 6 月 21 日举行。而在 6 月 19 日星期四将举行女士之夜派对活动,活动仅限女士参加,届时 将有弗拉明戈舞蹈团体与变装国王表演,同时还将有六位上海轮滑者分别身着六色外衣送上六种不 同颜色的酒水。

主办者之一 Raymond Phang 说:“看着上海骄傲节的发展成长让人惊叹,而能成为其中一员更让我激 动不已。每年,都有一群热情洋溢的志愿者仅仅为着一个原因而走到一起——为上海和中国的 LGBT 社群倡导公众意识、增进社会包容度。而更为振奋人心的是,通过我们一年年的努力,有越 来越多的本土社群参与了进来,使上海骄傲节成为了世界上最独特的 LGBT 骄傲活动之一。我们有 幸结识了许多出色的合作伙伴与友好人士,他们在过去五年里一如既往地支持着我们,也让我们对 未来充满希望。”

一年一度的上海骄傲节是由来自 ShanghaiLGBT 及其他 NGO 的志愿者运营的非营利活动,目前组织 者已开始举办各类筹款活动,以寻找赞助商及募集捐赠。2014 年上海骄傲节的一些主要筹款活动包 括:4 月 12 日在 390 酒吧举行的假面黑涩舞会,5 月 25 日将在 Brownstone 酒吧举行的烧烤派对,以 及预期 6 月 6 日与 7 日上演的中西剧团话剧《Cock》。以上活动收入将用于筹办本次骄傲节为期一 周的活动。

联系人: Charlene Liu
Email: shanghaipride@gmail.com
网址: shpride.com

Customized Social Media Icons from Acurax Digital Marketing Agency
Visit Us On FacebookVisit Us On TwitterVisit Us On LinkedinVisit Us On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