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骄傲的伙伴 – 爱白网

第五届上海骄傲节合作伙伴爱白网,在即将到来的6月协助我们开展关于LGBT的一系列研讨会。

Logo-Aibai

爱白网原名“爱情白皮书”、“爱情白皮书 中华同志网”,成立于1999年3月27日,由Keinng和Kevin在中国厦门创办。
爱白网是中国最权威的关于同性恋和其它不同性倾向与性身份话题的资料信息库,爱白网的资讯资料被其它相关网站和媒体广泛转载,也是对有关话题感兴趣的学者和其它人士的极有价值的参考资料库。
爱白网在提供详实资讯的同时,也致力于反歧视和为少数性倾向人群争取权益的社会工作。
爱白网的工作人员完全由业余的志愿者组成。
爱白网的网址为:
北美站:http://www.gaychinese.net/
中国站:http://www.aibai.cn/
爱白网现已发展成为知名的面向男女同性恋者、双性恋者及跨性别人群(LGBT)的中文网站之一,设有新闻资讯、文库、同志问答、法律信息与服务栏目。
宗旨

爱白文化教育中心(ACEC)是一个非营利组织(NPO),面向全球使用中文的男女同性恋者、双性恋者及跨性别人群(LGBT),提供现有媒介未有传载的重要资料。同时,推进社会公众认识、理解和接纳LGBT人群,倡导社会的包容与平等。在政治或国家政策问题上保持中立态度。ACEC支持向使用中文的LGBT提供资料的各种项目,包括与LGBT有关议题在世界范围内的进展、有利于LGBT人群生理与心理健康的资料、教育资讯以及文化表述。

工作简介

爱白目前专注于同志资讯、文化、教育和法律四个工作方向,通过创造和推广有价值的知识产品,进而达到对社会产生影响的目标。同时亦为中国的其他同志运动组织提供资料、技术、能力建设等服务。

爱白网(aibai.com)的同志资讯是目前中文世界最主要的同志新闻来源,并且开放给其他同志网站免费转载。从2006年开始,成为Google新闻的唯一中文同志资讯来源。网站亦提供有在线问答、同志资料、文学及法律服务内容。

爱白从2005年开始,支持在中国各地高校开展关注LGBT人群的校园活动,以此构建宽容的校园环境。开展过“认识同志”、“青少年的爱情心理和性心理”、“同性婚姻模拟立法听证会”等不同主题的活动。活动形式包括讲座、访谈、电影放映、展览、辩论等。活动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合肥、福州等地二十余所高校,累计达到数十场。

爱白编撰和翻译了包含健康、艾滋病、同志自我认同、法律等十余种阅读材料,提供网络下载和社区免费发放。

爱白成都青年活动中心成立于2006年,为成都及周围地区的青年同志提供一个自我民主管理,锻炼志愿者能力和领导技巧的空间,面向同志社区提供艾滋病咨询、文化、资讯服务,以及对区域同志社团和个人的文化和教育支持。

爱白从2005年开始,为中国的同志组织及艾滋病组织提供包含民主管理、议事规则等能力建设培训服务。

Animated Social Media Icons by Acurax Responsive Web Designing Company
Visit Us On FacebookVisit Us On TwitterVisit Us On LinkedinVisit Us On Instagram